深化改革创新 推动高质量发展——市政协听取市中级法院工作情况通报

  • 发表日期:2018-09-07 18:21
  • 字体大小:

    2018年9月7日,市政协召开会议听取市中级法院工作情况通报。
    市政协主席陈灿辉,副主席骆沙鸣、陈铭福、王祖耀、王瑞强、陈益、洪川夫,秘书长陈伟平参加。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明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法院主要工作情况。与会委员就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、攻坚决胜执行难、深化司法改革等相关议题建言献策。
    陈灿辉肯定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主动服务中心工作、狠抓执法办案、深化司法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,不仅收结案数均居全省首位,还探索形成一整套企业破产重整经验,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。陈灿辉希望市中级法院强化政治意识,确保工作正确方向,推动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;强化大局意识,突出主责主业,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;强化人民意识,突出群众需求,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和信息化建设,促进司法公开、公平、公正;强化决胜意识,突出引领推进,不断加大执行办案力度,冲刺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硬仗;强化廉政意识,突出作风纪律,建设一支过硬的高素质人民法院队伍。
    陈灿辉要求,全市政协机关、市各民主党派、工商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理解、支持法院各项工作,共同为“五个泉州”建设作出新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