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实主体责任 加快整改进度——市领导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现场检查督导

  • 发表日期:2017-07-11 19:29
  • 字体大小:

 

    2017年7月11日下午,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带队前往泉港,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现场检查督导。

    不发通知、不打招呼、直奔基层、直插现场,陈灿辉一行突击检查了泉港区峰尾镇、山腰街道等多个地方,发现建筑垃圾未围挡、废品收购站未分类处理等城市卫生管理常见病、多发病仍一定程度存在。

    座谈会上,陈灿辉一一提问市创卫各职能组相关负责人,现场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并指出,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惠民工程,有利于提升百姓宜居水平,扮靓泉州城市形象,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彻底地抓、理直气壮地抓、持之以恒地抓。

    就下阶段工作,陈灿辉要求,一要高度重视复审迎检工作,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,全面梳理存在问题,结合现代管理理念,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卫,形成强大工作合力,扎实做好创建工作,共同守护美丽家园。二要落实主体责任,落实到具体行动上,细化到具体责任人,层层压实整改责任,形成长效的责任追究制度,同时加大资金投入,加快推进整改进度。三要建立督查落实制度,硬起手腕倒查追责,严肃问责工作失职干部,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。

    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平参加活动。